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飞流直下

求平淡中的真实 寻滴水中的阳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在教育岗位40余年。撰写有几百万字的文章。体裁涉及到科普、游记、诗歌、学术论文等。先后在《中国基础教育论文大典》《黑龙江教育》《德育报》等报刊专著发表。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》特约通讯员,《湖南徐特立教育研究所》特约研究员,黑龙江省生态文学艺术家协会会员,中华诗词报十大摄影师。

【转载】警惕来自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  

2017-02-19 21:30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警惕来自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

肾脏是人体五脏中重要的脏器之一。肾脏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、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,最后产生尿液经由后续管道排出体外;同时具备内分泌的功能以调节血压。

肾脏在腰部两侧后方,和拳头大小相似。

警惕来自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

黄帝内经《素问.脉要经微论》上说:“腰者,肾之府”。由于肾藏精有“先天之精”,为脏腑阴阳之本,生命之源。哪些是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?

1.早上起床后长时间身体水肿。早上起床后眼睑、脚踝部位有水肿,超过半小时,仍然存在不消除。说明水代谢有障碍,要注意自己的肾脏了。

2.突然起夜次数增多、尿量异常。正常的饮食起居没有发生变化,尿量的突然增多或减少,起夜次数增加。尿量异常时指正常成人24小时尿量1000~2000ml,每日尿量>2500ml称为多尿。每日尿量少于400ml或每小时尿量持续少于17ml称为少尿。夜尿>750ml则称为夜尿增多。

警惕来自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

3.尿液的颜色发生变化。当尿液呈浓茶色、洗肉水样、酱油色或浑浊如淘米水颜色时,要警惕是肾脏出问题了。

4.尿液有泡沫。尿液中的泡沫细小并且不易消失,说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较多,是肾脏的肾小球或者肾小管功能和结构受损的表现。

警惕来自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

5.身体乏力。肾不好时,会使血液中的毒素堆积,出现食欲不振、乏力、皮肤瘙痒甚至恶心、呕吐等不适症状。

哪些穴位更养肾?怎样按摩才能照顾好您的肾?

掌心按摩肾俞穴。位置在第二、三腰椎棘突间旁开1.5寸处,肚脐同一水平线。用掌心贴于肾俞穴上,摩擦使腰部微微发热为止。5~10分钟效果更好。能疏经益气、补肾益精。

环形按摩腰眼穴。位置在第四腰椎棘突下,旁开约3.5寸凹陷处。两手握拳,用两拇指掌关节的突出部位,向内环形旋转按摩5~10分钟。也可上下按摩。适用于因肾亏引起的腰酸背痛等。

警惕来自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

温水泡脚,常揉涌泉穴。位置在足底(不包括脚趾)前、中1/3交界处,当第二、三趾跖(ZHI),蜷足时呈凹陷处。 用左手拇指点揉右脚的涌泉穴,右手拇指点揉左边的涌泉穴,交替按揉3~5分钟。 可益精补肾,强身健体。

警惕来自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

中医认为,黑色属水,水走肾。多吃黑色食物有养肾的作用。经常食用黑色食物能帮助肾脏保证新陈代谢的正常,减少肾脏内多余水分的积存,有健肾、改善膀胱的作用。黑豆、黑木耳、黑芝麻黑米等都是肾脏喜欢的好朋友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